小嫒同学

怀念冬天的孩子

我在想也许很多年后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会记起这个清晨。周末六点半的校园安静的不得了,我们三个人的脚步声拖拖沓沓无比清晰。连日的阴雨,天空灰蒙蒙的,然而我不想给它强加任何感情色彩,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是有一点小小的喜悦的。学长和某x搭了一夜的电压泵电路就是没办法实现想要的输出,仿真好的方波电路实际波形更是毫无规律。我们偷拿了电烙铁准备回宿舍试最后一次,就在这样的路上,我竟然没有因为电路的问题而产生丝毫的难过,仿佛还沉浸在人生第一次通宵的神奇体验里,又或许是皇马十一冠带来的开心。我们一路都没有讲话,一夜不曾合眼的疲劳让开口说话都变得费力。然而我觉得自己兴奋大于疲倦,整个人像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,在外人看来估计类似于磕药了吧。现在躺在床上依然睡不着的我,也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些什么,希望下午验收一切顺利吧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