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嫒同学

怀念冬天的孩子

这两天竟泛着傻气读完了唐七公子那本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,名字也真是够长的。室友笑话我读的晚,一句,我从来不看言情小说只看“黄书”回了过去。几乎不看言情不是作为女孩子故作纯洁的刻意回避,只是文笔不堪难以敷衍读完。饶雪漫风声正劲时也看过《左耳》《薰衣草》之类,当时便十分不喜,然而现在想来对比之下饶雪漫已是不错的了。《甄嬛传》大火时也曾读过原文,但作者胡扯八道,文笔生硬,价值观混乱,实在是污了眼睛。再到《何以笙箫默》,顾漫文笔很好只可惜境界不高,看完没什么回味。想想是怪我自己,明明是用来消遣的文字偏要追求境界,简直是傻得很。再回到这本书上来吧,刚开始看时觉得还不错,文笔流畅,与其他文笔低俗之类相比已是悦人眼目。但不得不说,后面的叙述显然不再用心,情节普通不过,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十分单薄。譬如男主夜华,高大帅气出身高贵深情专一,这恐怕是总裁文的一贯套路。因此呈现出来的便是一堆标签,身为读者根本无法感知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气息。不对,是我错了,因为他不是人,是神嘛。我想看到的是《红与黑》里于连那样有血有肉,又优点有缺点,让人恨又让人爱的人物。绝不是,作者一句,“眉宇间英气逼人”可以替代了的。就连题目也不让我喜欢,自以为唯美浪漫,却是满满的做作煽情。吐槽结束,是时候换本书洗眼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