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嫒同学

怀念冬天的孩子

还是一点瞎想

想到明天要踏上去南京的路就一百个不情愿,连行李都懒得收拾,自以为整理好了就要走了。这是自欺欺人,因为时间并没有因为我的不情愿而减慢分毫。而事实上我知道自己不愿意走的情绪里除了舍不得爸妈,更多的是舍不得这样安逸的生活。有人洗衣做饭,什么都不用做,什么责任都不用承担,什么都不用害怕,因为有人会挡在我面前。而离开意味着一切都要自己来负责,意味着即便是风刀霜剑也只能昂着头去面对。对于安逸的贪恋对于未来的怯懦。明知道自己要学会去面对一切,却害怕抵触得甚至希望自己再也不要长大,希望永远可以做一只鸵鸟,以为把头埋进沙子一切就真的不曾发生。我不知道这里面包含了多少不自信多少畏惧和怯懦。有人说当你真正了解一个人就会爱她如爱自己的生命,当我站在灵魂对立面时,我不喜欢自己,甚至讨厌,不知道这是因为不了解还是太了解。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做出改变,也许很短也许一辈子。不管怎样还是要给自己一个微笑O(∩_∩)O,毕竟还是要离开,毕竟前方的可怖实际上比我的想象弱小很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