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嫒同学

怀念冬天的孩子

白鹿精魂

在不安静的一段时间草草的看完了《白鹿原》这本理应静读的书。看完后我开始思考读书的意义,读一本小说究竟是想获得什么。而我现在大概有了朦胧的答案,为了寻找永恒的感动。于别人读书以修身,于我大概只能以消遣。在沉寂如镜湖的人生里欣赏别人的波澜壮阔。按下kindle的关闭键,书中的大致情节都开始淡漠了,逐渐在混沌的记忆里消散。而鹿兆海那43搓头发带来的永恒的感动却深深的印在了脑海心上。这是我最心疼的赤子呀,单纯热烈正直可爱,不完美的完美。大概正是这种人性的美好推进着我的阅读旅程。每看一本书,都好像陪着他们度过了这或短暂或漫长的一生,或唏嘘嗟叹,或扶额掩面,或跌足大骂,都是人间值得。

白鹿原是一部土里土气的书,一股子黄土味。厚重的像关中平原,一层一层。每个人都鲜活都有魂儿接地气,这样的书才算有味,可读。读完了也不敢站在上帝视角予以评说,自知浅薄大概也是一种成长吧。


评论

热度(3)